我院举行退伍大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主翔宇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强化退伍大学生责任与担当,增强使命感与归属感,同时了解退伍学生思想动态和复学过程中所遇到的现实困难,切实做好学院退伍学生管理服务工作。1227日,在学院113室召开退伍复学大学生士兵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宇钧、副院长刘雨青、教学秘书刘卓林、辅导员主翔宇和近年退伍的8名大学生等出席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覃京波同学提出了自己关于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退伍后是否可以在学校继续被考察并加入党组织的疑问。郑宇钧副书记鼓励退伍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争取更多的锻炼机会,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为加入党组织做好充分准备。针对学业问题,退伍学生陈傲松表达了自己在退伍返回校园后面临着基础课程知识遗忘、学习压力大的困难。刘雨青老师立即予以了解答和帮助,表示学院将为退伍学生制定个性化的学习计划和指导方案,帮助他们顺利适应大学学习环境。此外,学院将组织退伍学生之间的互助学习小组,通过相互促进、共同进步,解决学业上的困难。


座谈会中,学院各位老师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活动中,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入伍期间优良的作风及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发挥在校园学习生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退伍大学生士兵是学校全面做好国防教育的重要支撑力量,今后学院将持续做好退伍大学生士兵返校后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为思政育人提质增效,同时鼓励更多的有志青年从学校走向军营,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国防事业建设贡献更多的耿丹力量!


Baidu
sogou